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9/2013-12288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广新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3-03-29 15:15:4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广新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抚府办电[2013]12号)文件精神,现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编制,向社会公布文化新闻出版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年报的将在市政府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迎宾大道688号,邮编:344000,电话:8266279,电子邮箱:fzswhj@163.com

    一 、概述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手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立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工作,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对2012年文化工作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2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12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条,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增长6.1%

(二)公开信息的重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概况信息4条,占3.9%;工作动态信息53条,占51%;法规文件信息10条,占9.6%;发展规划信息12条,占11.5%;人事信息4条,占3.8%;财经信息2条,占1.9%;行政执法信息4条,占3.8%;公共服务信息3条,占2.9%

    (三)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二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市政府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

    2、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网站上发布,网站地址为:http://fzwh.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我局还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2、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下阶段要采取积极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0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