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2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32/2013-12292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3-01-30 09:34:3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规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 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 年1 月1 日起至2012 年12 月31 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直办公大楼2号楼,电话:07948255366)。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和工作机构,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截至目前,我局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228条,其中今年共公开信息107条,无涉密情况。今年公开信息中,主要分三大类,1、法规文件栏目发布信息6条;2、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97条,其中:政务动态发布信息58条,公告公示发布信息19条,统计数据发布信息20条;3、发展规划栏目发布信息4条。   

    (二)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公开信息 

  我局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平台上受理规划行政许可1399宗。其中:2012年,截至目前,受理规划行政许可1383宗,依法核发项目《建设项目规划选址意见书》46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3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6宗。 

   (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互动交流公开信息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受理咨询投诉93宗,已全部处理并回复。其中:2012年,截至目前,受理咨询投诉19宗,业已全部处理并回复。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 

    2012年,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六)行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实行免费。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机构设置情况。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局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由局办公室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并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配备了必要的计算机和办公设备,承办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职责“三落实”,为确保政府城乡规划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并在年初安排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10万元。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建立工作机制情况。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为了使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局进一步修定完善了37项工作制度,建立了以保障公民权益、规范内部行为、落实责任追究为主体的制度框架,对工作职能、工作规范、执法责任、效能监察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形成了“审批有依据、时限有要求、评判有标准”的制度化管理格局。其中,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形成了一整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制度。 

  (三)编制发布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编制完成了2012年度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在市政府集中办事大厅市城市规划局业务受理窗口公开。

  (四)完善信息发布渠道情况。我局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大力拓展政务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公布对外公开事项及人员录用、调动、任免、奖惩和财务支配等对内公开事项。二是制作公示牌,对规划审批项目实行动态公开,在项目现场进行批前公示和批后公布。三是制作规划服务指南,方便建设单位了解规划审批程序,合理安排项目申请。四是进一步完善网上公开工作机制,在网站上设置并开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栏目,方便申请人提出申请,建立依申请公开指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工作遵循既定的受理流程,在网上公开我局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和办理程序及规划审批会议纪要、查处“两违”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的咨询,了解群众的意见。五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参与市广播电台的“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宣传规划法规政策,通过新闻媒体解答市民对城市规划工作的问题;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上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城市规划局公开承诺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比较单一,公开的形式仍不够新颖。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管理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二是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依托,加强建设系统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努力使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介成为我局有效推进信息公开的载体。三是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信息报关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地报送本系统信息,方便市民查找。四是强化工作目标,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工作,为推动城市规划政务信息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