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6/2012-10881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2-04-26 10:16:18

市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2011年以来,我局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作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林业成就的宣传平台、林业发展的快速指挥平台、林业政策的重要发布平台、林业科技的强势推广平台、林农民生问题的互动交流平台,全市林业宣传报道氛围浓厚,信息数量新增较多,截至2011年12月14日,全市林业网上公开信息总数近千条,达956条,并多次被《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平台信息发布情况通报》点为新增信息数量较多单位之一解决互动交流咨询投诉6条,群众均满意。

  

  近年来,我局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内容保障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近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和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帅歌柳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信息工作的李新生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抽调了四名懂计算机应用技术,并有一定信息采编水平的人员为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有专门的办公室和稳定的工作人员。在投资20万余元购置了电脑和电子触摸屏等设施的基础上,今年再投入5万余元,新购置了彩色打印复印一体机、专业摄像机、数码单反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大大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反应水平;并新招录5名公务员和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充了林业新血液,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制定出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暂行办法》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考核评比等工作制度。并在年初就对全年的林业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谋划,制定下发了《关于转发省林业厅lt设区市林业宣传工作考评办法(试行)gt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宣传信息报道工作的意见》(含考核评比办法、《关于下达2011年林业政务信息任务的通知》、《关于下达2011年林业政务信息任务的补充通知》、《关于2011年1至6月林业信息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开创了林业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凡与林业建设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我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一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设置了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二是充分发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门户网站作为第一平台作用,强化支撑体系建设;三是在局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设置了电子触摸屏;四是在局机关办公大楼设置了政务信息公开栏;五是积极探索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目前,全市市县(区)两级林业部门已全部开通网上行政审批系统。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956条,其中:概况信息37条,法规文件类信息343条,发展规划类信息1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84条,人事信息17条,财政类信息10条,行政执法类信息53条。做到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及时、格式规范、字体统一、信息完整无涉密。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众依申请公开事项。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学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分解表》”)文件并将其内容认真贯彻实施,指定专人严格按照《分解表》的规定负责收集、编辑本部门应保障“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的相关信息,全部信息于第一时间报送至市政府办公室;做到了经常性信息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过时及失效信息及时删除或变更;积极配合“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做好“林业局”部门信息公开和“一大四小”工程栏目设置及相关内容的保障工作,尤其把咨询投诉的回复工作放在第一位,及时处理咨询投诉件,能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落实了信息报送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的完成,自选动作有创新。

  

  1、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提高。

  2、改进措施: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二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充实技术力量,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监督检查评议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和宣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