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1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11/2012-10856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房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2-02-20 09:51:43

市房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房管局

市房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总结并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工作制度、工作落实和信息公开等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制度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和向“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提供内容保障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指示要求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多次召开单位(科室)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工作。二是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考核评比等制度,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设制了信息公开审批表。坚持“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和不泄密。健全完善了我局《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涉密和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涉密网络保密管理制度》、《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保密管理规定》和《公共信息网络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等五个保密工作管理制度,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相关文件和书面通知要求,对政务公开进行专项检查,指定专人对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和“中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门户网站内容报送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加强宣传培训。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宣传、培训等工作,组织相关单位(科室)和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一系列相关法规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截至2010年12月31日,累公开信息4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概况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51条,人事信息4条,法规文件信息13条,发展规划信息4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我局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以及行政服务中心、档案管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信息。2011年,我局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3个,全部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累计10.9万件(其中2011年2.1万件),其中电子信息5.1万件(2010年1.5万件),纸质信息6.6万件(2010年6000件)。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累计19620人次,其中2010年10600人次。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累计6185件,其中2011年1980人次。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查阅场所查阅信息430件,其中2011年110件。

(四)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情况:一是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在20日内发布。二是及时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办理合同登记备案公示。预售楼盘公布了全部可销售房源,预售商品住房公布了每套实际销售价格,走在全省设区市前列。2011年,市本级商品房销售9534套,同比增长1.1%,全部及时公示。三是及时公开应当公开的事权、财权和人权。对局领导分工和局中层干部人事任免及时公示、更新,全年更新信息86条。四是行政职权目录全部公开。局行政许可、行政业务、行政处罚等行政职权等内容公布按规定公布。五是实行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和公开。编制了权力运行流程,所有行政许可事项进入网上审批。六是及时公开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及监督投诉办法。七是实行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在行政服务场所房产交易中心开设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

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到位,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共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全部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新的文件规定进行更新。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虽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由于各种原因,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存在信息报送较少,有的信息不完整,互动交流做得不够等问题,有待下步努力克服和改进。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一致;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动态信息等的公开及互动交流,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3、进一步做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建设工作。加强专栏建设,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及时更新内容,做到图文并茂,保证质量;完善房地产法规、政策、文件、房管行业新闻发布以及信息公开栏等载体建设;做好商品房销售备案工作。

4、健全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布体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加我局政府信息的发布量,增强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的时效性。

二0一二年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