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11-03427

    发文机关: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1-03-30 15:12:0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关于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市政府: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1]1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www.jxf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67667;传真:8222150;电子邮箱:fzsjxxzx@jxfz.gov.cn)。

一、概述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措施,明确职责。

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我局制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局各科室对该公开的内容提供相关材料并发布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本局门户网站,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使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要求,我局制定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确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方式为定期编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信息》和通过政府网站和本局的门户网站对外公开,并积极通过本局的电子信息屏、信息公告栏等形式对外公开信息。

至目前为止,我局已经编发了96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信息》并发至各有关单位;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已发布了各类信息135条,答复咨询1条(2010年新增31条);在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91条,09年还根据要求主动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5篇审计报告,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另外,今年以被市纪委列为市直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试点单位为契机,采取了多种形式对外公开信息。如:通过电视专题片的形式宣传审计人员的工作情况;通过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布本局工作动态及通知;通过信息公告栏公开信息;每个科室在墙上公开本科室职责职权及工作流程;每个工作人员桌上摆放个人职务及职责职权情况。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至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任何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目前为止,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工作质量、机制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在尺度上难以把握,需进一步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规定。对此,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规范,不但制定工作制度,还对信息公开的方式采取了多种尝试,对公开的内容也有了进一步拓展,对人民群众急需了解的信息如审计报告,也开始逐步向外公告。

    我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